关于做好普通高考答题适应性训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4/23 来源:本站原创

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


    为了让考生了解普通高考网评试卷及答题卡样式,掌握网上评卷的答题要求,经研究,决定今年继续在全省组织开展网上评卷答题适应性训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答题适应性训练的主要目的是让考生了解试卷和答题卡的样式,熟悉答题卡的填涂和书写方法及要求,避免和减少答题失误。同时也让教育考试机构的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网上评卷模式下考试的组织和管理流程,认真细致做好高考考务组织工作。


    二、答题适应性训练的主要内容:一是向考生展示07年普通高考试卷和答题卡;二是向考生宣传讲解考试答题方式要求和注意事项;三是组织考生观看《湖北省普通高考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网上阅卷答题指导》光盘。


    三、答题适应性训练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统一安排,于5月中旬前完成。省教育考试院将向各县(市、区)发放根据08年报名人数比例测算的少量试卷和答题卡作为参照样例。请各市(州)教育考试机构于5月5日前到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领取试卷和答题卡。各地在答题适应性训练结束后写出书面总结材料,上交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


    四、组织答题适应性训练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要加强宣传、认真组织,按照网上评卷的有关要求指导考生认真进行答题训练,务求达到实际效果。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08年4月16日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