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孝感两市2008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须知

发布日期:2007/12/28 来源:本站原创

各位考生:


    襄樊市和孝感市2008年普通高考实行网上报名。请两市参加报名的考生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报名时间
    襄樊市和孝感市所属各县(市、区)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08年1月9日和10日两天。考生请于1月8日前在报名点(学校)进行资格审查并领取报名卡。


    二、报名条件
    参加普通高考或高职统考的考生必须是具有湖北省常住户口且具备以下条件的中国公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教育部有关法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凡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之外的在校生(报考少年班考生除外)、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的人员、非湖北省常住户口的人员等四类人员不能报考。


    三、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领取报名卡(1月7日-8日)。考生在报名点(学校)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领取报名卡。


    第二阶段:网上报名(1月9日-10日)。考生上网登录报名网站(http://gk.e21.cn),通过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输入个人报名信息并提交。


    第三阶段:现场确认(具体时间由报名点确定)。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按规定时间在报名点(学校)进行电子照相,并对报名点打印的考生本人的《2008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进行校对,无误后亲自签名确认。


    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流程。


    四、报名要求
    ⒈考生须在户口所在县(市、区)报名。由于父母工作调动或其他特殊原因造成学籍与户口不在我省同一县(市、区)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应回户口所在地报名。回户口所在地报名确有困难的,由考生提出书面申请,征得学籍所在地教育考试机构同意后可就地报名,否则只能回户口所在地报名。中职学校(含职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无论何种情况,均不能在非户口所在地报名。普通高中往届生经市、州教育行政部门许可,可以在本市、州内补习学校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但不得跨市、州报名。复员退伍军人和其他人员必须在户口所在县(市、区)报名。


    2.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往届生、复员退伍军人和社会人员由考生本人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相应报名手续。


    3.考生报名时须提交报考申请,填写报考资格审查表。考生办理报名手续时须出示本人户口簿、身份证、毕业文凭(应届毕业生凭学校证明)原件,并提交上述证件的复印件。往届生、复员退伍军人和其他人员报名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乡镇、街道或工作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以及往年参加普通高考的纸介质档案材料。


    五、注意事项
    1.考生基本信息采集分为个人输入、选择确认和信息自动转换三部分,信息点共32个。需要考生输入的信息点有14个,通过下拉框选择确认信息点有12个,通过相关信息自动转换的信息点有3个,报考艺术、体育类考生参加省统一组织的联考、测试的有3个信息点。


    2.考生要认真阅读信息采集说明,在上机前必须把身份证号、学籍号、邮政编码、通讯地址、收件人姓名、电话联系人等重要信息掌握准确,提前记录。网上报名信息录入完毕后,点击预览考生信息核对表,逐项进行核对。若信息错误,返回录入界面进行修改。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信息。信息提交后,若发现提交的信息有误,在10日24点前有三次修改机会,之后不能再修改信息。因此,我们提示考生二点:一是点击提交信息程序至关重要,如没有点击提交,其输入的信息就无法正常保存;二是如在输入个人信息过程中,发现信息有误,最好记录下来,一并修改。


    3.考生要按报名点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电子照相和信息校对确认。报名信息是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重要信息,只能由考生本人校对并签字确认,不得由他人代为校对和签字,不允许学校老师和班主任代办。现场确认校对报名信息时,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只能进行个别同音、象形文字和数字改错,不能做整体修改,否则视为违纪。考生签字后的报名登记表装入考生档案袋。


    4.我省所有高等职业学校招收高中毕业生就读的一年制中职生,户口不在我省的,一律不得在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和高职统考;户口在我省的,回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不得参加高职统考。


    5.凡在2007年6月30日以后户籍由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申请报名时,除须出示户口簿原件外,还须提交户籍迁移原因等情况说明。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07年12月26日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