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试院提醒考生:谨防无意识犯规

发布日期:2007/6/5 来源:本站原创

    昨日,省考试院公布往年高考考生因非智力因素失分的情况,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时要细心答题,谨防无意识犯规。


    据统计,我省去年普通高考答题异常卷达数千份,其中,因用笔书写不当,导致答卷扫描后模糊不清,影响评卷和得分的1376份;由于过度紧张,看错题号等原因,造成答题错位的37份;用规定之外的笔答题11起;在答题区域书写与考试内容无关的2起。此外还有答题卡填涂不规范,条形码损坏或未粘贴,将答案写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答题出界等情况。


    省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考前要认真阅读《考生须知》,以免出现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进考场或用规定外的笔答题等违规情况;同时要注意考试时间,对到达考点所需要的时间要留有余地,以免迟到而错失考试机会。答题前,要仔细阅读试卷及答题卡上的说明文字,注意稳定情绪,答题完毕前不要匆忙离开,以免无意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据了解,去年我省共有10人因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而被取消了单科考试成绩。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