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的文化盛宴

发布日期:2008/5/20 来源:本站原创

                                       ——各单位文化节活动相继开锣

 

    第二届自考校园文化节经过前一阶段的紧张筹备,各院校的各项活动已相继展开。截至4月底,组委会办公室已收到部分院校的文化节活动简报。各项活动不仅内容丰富多彩,而且形式灵活多样。


    4月2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场蓝天丽日,彩旗飘扬,“华中师范大学自考生2008年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在激扬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队、红旗队、鲜花队、裁判员队、43个班级组成的31个方队依次入场。运动员服装整洁、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充分展示了当代自考生的青春热情和精神风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逄广洲、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岳传林以及华师20多个院系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运动会共有807名自考生参加,比赛项目有男、女100M、200M、400M、800M、1500M、4X100M接力、跳高、跳远、实心球、15人16足等。此次运动会是自考生的体育盛会,在2008奥运年举办,不仅体现全民参与体育锻炼、喜迎奥运的心情,同时也充分体现和展示自考生自强不息,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信念。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全民奥运,奔向奥运”的巨型画幅上签名,为奥运的到来鼓劲加油。


    4月25日晚,武汉工程大学的第二届自考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及文艺汇演在流芳校区的大礼堂隆重举行,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江畅出席并致词:他充分肯定了自考学员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广大自考生珍惜机会,通过自学考试获得知识和技能、锤炼个人的意志、毅力和信念,借文化节这个大舞台,把自己的热情、智慧、才华展示出来,以实际行动向社会证明自考生同样是大有作为的。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晚会的各项文艺表演渐次展开。充满阳刚之气的《太极扇》,展示了当代自考生奋发向上的精神;女自考生的群体快板舞,清新靓丽;男女健美操表演,则向观众展示了自考生的无限魅力。同一时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自考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在首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彭晓霞主持,副校长陈小君致开幕词,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胡胜方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随后,由该校自考学生献上的一台文艺晚会令来宾耳目一新,悠扬的萨克斯演奏、劲爆的歌曲串烧、炫目的服装表演、天籁之音的音乐剧、以及多姿多彩的体操表演和舞蹈,都充分展示了自考生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高尚的艺术情操。


    4月28日,湖北大学在该校小礼堂举行了以“放飞青春梦想、共筑和谐校园”的文艺汇演。副校长鄢明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及自考生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由自考生表演的三人舞《邵多丽》及诗朗诵《心田上的百合花开》等文艺节目,都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了当代自考生良好的精神风采和综合素质。同时,该校还在阳逻校区开展了“07级学生纪念树”植树活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就能看到自己亲手种下的这一片树苗,成为阳逻校区一道令人难忘的绿色风景线。


    4月29日,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自考学院文艺晚会在该校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副校长吴开胜致开幕词。整台晚会围绕“高尚情感,和谐校园”的主题,以多姿多彩的内容形式,充分展现了当代自考生不畏艰辛、执着向上、敢与命运抗争的精神。美仑美奂的舞蹈《邵多丽》、活力四射的《街舞》以及变幻莫测的魔术表演等,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台晚会受到了来宾的高度赞赏和肯定。该校将开展一系列竞赛、讲座、文艺演出等活动,以此激励自考生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勇于实践、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在中南分校度过充实而有成功的大学生涯。同一时间,武汉科技学院的自考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南湖校区礼堂主会场和庙山校区分会场同时展开,该校党委常委刘功成致开幕词。文艺晚会在《映山红》、《喜迎奥运》的合唱声中缓缓拉开帷幕,载歌载舞的《好日子》为晚会营造了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武术表演《擒敌拳》更是赢得阵阵喝彩声;特别是由自考生创作的配乐诗朗诵《雪灾中迸发的真情》,再现了广大军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进行抗灾、救灾的场景,展示了雪灾无情人有情的动人场面,许多观众为之热泪盈眶。


    其他院校的文化节活动也在渐次展开。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