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活动方案异彩纷呈

发布日期:2008/4/21 来源:本站原创

    第二届自考校园文化节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目前,组委会办公室已收到武汉、宜昌、黄石市招生考试机构以及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近20多所院校的文化节活动方案。各单位的活动方案,在注重求真务实与提高自考生综合素质的前提下,可谓是好戏连台,异彩纷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招生考试杂志社作为本届文化节开幕式、风采大赛和招聘会的承办单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武汉市为营造“自学成才”的环境氛围,将在全市开展自学考试典型考生宣传工作,并将典型考生的有关材料制作成展板,在第二届自考校园文化节举办的自考毕业生招聘会上展出。


    宜昌市活动安排丰富多彩。该市将与《三峡日报》 《三峡晚报》 《三峡商报》等新闻媒体联合,进行自考文化节的系列宣传报道。并将举办自考生心理咨询活动、自考生创业就业辅导讲座,邀请优秀考考毕业生谈学习体会、成功人士谈创业的成功之路。


    黄石市成立了以市教育局副局长为主任的第二届自考校园文化节组委会,文化节期间,该市将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媒介以及湖北师范学院、黄石理工学院的校园网、校报等媒体播报文化节的活动动态,并将在黄石理工学院举办自考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武汉大学为了提高自考生对文化节的参与热情,以“迎接奥运,放飞理想”为主题,安排了一场大型文艺晚会;华中科技大学将开展自考生德育教育活动;华中师范大学将举办 自考生风采展;中国地质大学以“陶冶情操、弘扬自考精神、谱写时代旋律”为基调,安排了健美操大赛、校园十大歌手选拔赛、携手迎奥运图片展、英语舞台剧、挫折与成功教育工程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


    其他院校的活动也是各具特色。如:华中农业大学的创业就业系列活动;武汉科技学院的自考生寝室文化比赛;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的自学考试学习方法交流会、走向成功和心理建康系列讲座;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以感恩的心回报父母、社会、老师演讲比赛和职业规划设计;武汉理工大学的文明修身、立志成材征文大赛和趣味运动会;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书香满校园读书系列活动、我爱祖国语言美”系列朗诵活动;湖北警官学院的“自考生心理健康讲座”和系列体育运动比赛;江汉大学的体育、文艺系列活动、德育教育和创业就业活动;武汉工程大学的演讲、朗诵、讲故事和小品表演;湖北工业大学的“爱国主义电影周”和“人文科技讲座”等活动。


    从已经收到的20多所院校和市(州)的活动安排来看,各单位在活动策划中,不仅围绕本届文化节“放飞理想”的活动主题,而且始终将求真务实和自考生的全面发展以及自考生的全员参与,贯穿于第二届自考校园文化节的各个方面。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