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改变命运 自考成就未来 我省首届自考校园文化节在武大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06/5/24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2晚7时,湖北省首届自考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在武汉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自考委副主任、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路钢,原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全国自考办主任赵亮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致开幕辞,省内相关高校的负责人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江畅主持。


    路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建设自考校园文化,对创新自考教育理念,完善自考教育制度、健全自考教育形式等等,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举办自考校园文化节,是帮助自考生更好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培养提高综合素质的现实需要,也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发展自考教育、为进一步构建我国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有益探索。他要求我省自学考试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发展方针不动摇,坚持质量标准不动摇。他还激励广大自考生要树立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立志成人成才,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赵亮宏同志对我省自考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湖北省自考校园文化节在全国是一个创举,很有意义,必将对促进自考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他还向我省广大自考工作者和全体自考生表示了亲切慰问。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警官学院、黄石理工学院等十多所高校自考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给开幕式增加了绚丽多姿的色彩,也充分展示了我省自考生的聪明才智和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使得座无虚席的活动中心震耳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经久不息,一浪高过一浪,在场的2000多名自考生无不为台上的动情表演所打动,有的还因此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