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 我省自考校园文化活动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06/5/12 来源:本站原创

    自3月初自考校园文化节动员会以来,我省各有关高校高度重视,分管校领导牵头组织专班,负责文化节的筹备工作,主动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努力营造浓郁的自考文化氛围。


    早在自考校园文化节开幕式之前,各相关高校就举办了多种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如海军工程大学的美食文化节、空军雷达学院的四十人军乐方阵、江汉大学大话西游的话剧、华中农业大学的“模仿秀”、湖北大学的寝室DIY设计大赛与艺术灯盏等等,吸引了校内外众多学子前来观摩。


    为给自考校园文化节开幕式献上一份厚礼,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中医学院等高校还专门组织了文艺节目彩排;湖北警官学院为表演武术串烧为参演的学员每人配备了一瓶“好得快”;湖北警官学院的自考生还打算将春节晚会上具有震撼效应的《千手观音》搬上开幕式的舞台。


    同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经济学院、黄石理工学院等高校的学术报告会、读书和演讲等活动也都办得有声有色,既丰富了自考生的知识架构、提高了他们的文化素质,又锻炼了他们的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海军工程大学还将开展英语演讲、征文活动,以此提高自考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自信心。


    此次自考校园文化活动得到了社会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湖北招生考试杂志社向全省自考生捐赠图书1万多册,华夏大地教育网向我省自考生免费提供面值一百万元的网上学习体验卡等等。


    投身校园文化活动的自考生普遍反映,“校园文化节的举办让我们感到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考生的节日”。华中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03级自考生王静姝说:“我最初的目标只是拿文凭。然而在学习中,我逐渐找回了自信与理想。即使经历了一番挫折,自己仍然可以拥有充实精彩的青春。”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自考生齐宝昌坦率地承认,在成为一名自考生之初,他曾有少许的尴尬,通过进校学习一段时间,特别是参加了自考校园文化活动以后,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感到人生旅途并没有固定的模式,要走向成功,“热爱是最好的老师”。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