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默英同志强调自学考试八个不动摇

发布日期:2005/3/29 来源:本站原创

    在3月22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的“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暨考务管理软件培训会”上,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考试院党委书记章默英强调:自学考试要做到八个不动摇。


    一是坚持自学考试制度不动摇。自学考试是中国教育的创新,为高等教育大众化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学习型社会构建中具有重要作用,且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二是坚持自学考试的质量标准不动摇。质量是生命,是自学考试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三是坚持规范管理不动摇。作为国家教育考试,必须把规范管理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不能打折扣,随意搞灵活变通。


    四是坚持考试安全保密不动摇。从命题、制卷到试卷的保管、分发、回收、运送等环节的保密工作都要做到万无一失。


    五是坚持加强考风考纪建设不动摇。从严治考,国家有十分明确的要求,这既是建设诚信社会、和谐社会的要求,也是自学考试制度的内在要求,理应坚决贯彻执行。


    六是坚持为考生服务不动摇。自学考试要建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考生利益放在首位,在各个工作环节既要严格管理,又要体现人文关怀。


    七是坚持为社会服务不动摇。自学考试要以满足社会需要为目标,特别要尽可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技术型、应用型人才。


    八是坚持开拓创新不动摇。自学考试要与时俱进,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适应构建学习型社会的新要求,不断推出受社会欢迎的新模式、新专业以及更新、更方便、更快捷的管理模式。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