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进行 严查无线耳机作弊

发布日期:2008/1/18 来源:本站原创

    我省 200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1月19日至20日举行,全省报名人数为84027人,比去年减少2066人,减幅为2.4% 。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继续狠抓考试管理,严格防范包括请人代考、夹带、抄袭、换卷等在内的各种弄虚作假和违纪作弊行为,特别是对使用隐形耳机作弊,高科技化团伙作弊,有组织、有预谋的集体作弊,将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实行"两证参考"和"三核对"制度,严防代考、替考行为;配备一定数量的身份证鉴别仪、手机探测狗、金属探测仪或手机屏蔽仪等现代化设备,防范和打击 "枪手"、手机作弊和大面积作弊等违规行为 ,同时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加大对考点周边的巡查力度,对违纪作弊的考生坚决按教育部18号令进行处理,并将违纪作弊情况记入考生诚信档案,作为招生单位对考生进行思想品德审查的参考和录取依据,并通知考生单位。对于作弊考生,除取消本次考试的各科成绩外,属在校生的由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其他人员由教育考试机构建议其所在单位给予行政处分,直至开除或解聘,教育考试机构按照作弊行为记录并向有关单位公开其个人基本信息。

 

    据悉,我省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 567人(含外省考生报我省招生单位43人),分别受到了取消单科或各科考试成绩的处罚,有的还受到了开除学籍、行政处分、开除或解聘等处理。

 

    该负责人提醒考生,按照教育部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进入考场。近日我省各地普降大雪,路滑难行,请各位考生提早出门,并注意交通安全。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