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研究生考试有新变化

发布日期:2007/1/9 来源:本站原创

    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将于元月20日至21日举行。


    据了解,0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科目实行改革,教育学、历史学、医学三个门类的初试科目四改三,即政治、外语维持不变,两门业务课改成专业基础综合,并由国家统一命题,分值300分。所有国家统考科目,试卷与答卷实行分离,试卷上不留答题区域,考生一律在专门的答题纸和答题卡上作答,答在试卷上的无效。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硕士研究生考试试题在考试结束前属于国家绝密,为防止试题泄密,确保考试安全,我省今年规定考生开考后60分钟才能交卷离开考场,但不得出考点,由考点提供专门的休息室实行统一管理。考生在休息室休息期间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不能喧哗、吵闹,影响考试秩序,否则,按违规处理。


    一个考点发现两起雷同试卷,省巡视员发现三起大的违规事件,群众举报一起违规事件,均视为监考不力,省考试院将对该考点给予黄牌警告,通报全省。情节严重的给予红牌处罚,第二年考试二分之一监考教师从外单位选派,直至取消设置考点的资格。

打印本页 导出pdf 关闭页面